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调研西北研究院

更新时间:2017-11-15   来源:

  11月14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并听取“甘肃省沿黄灌区与河西地区土地盐碱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汇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等陪同调研。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燕青等陪同参观座谈。
郝远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展厅。夏燕青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队伍建设、仪器设备、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就油气地质理论研究与应用、西部特色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等做了详细汇报。在参观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时,郝远关切地询问实验室运行情况、经费使用、在研项目等。并同实验室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夏燕青就“甘肃省沿黄灌区与河西地区土地盐碱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立项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及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郝远建议课题组继续深挖项目科学问题,全盘考虑,精准谋划,扎实推进,甘肃省政府将给与必要的支持。最后,王涛感谢甘肃省政府对西北研究院的关心。并表示将继续立足甘肃省实际,依靠自身科技优势,为区域资源合理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5年内探索出盐碱地治理与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相结合的盐碱地防治技术,为甘肃省生态保护与精准扶贫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参观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展厅

参观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