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席会议视频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6-10-09   来源:

  108日下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在职各党支部书记在兰州油气中心分会场参加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席会议视频报告会,通过视频在线收看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忠勤研究员所作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报告。主会场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李忠勤结合自己在高寒极端环境无私奉献30年的难忘工作经历,深情讲述了他《奋斗在地球三极冰川》的感人故事。他以“北极科学考察介绍”“走进南极”和“中国冰川定位观测”为切入,通过普及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知识、梳理回顾世界及中国冰川科考历史、介绍中国冰川科考站情况及科考队感人事迹,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报告,一幅幅珍贵难得的实地照片再现了冰川科考工作的极端艰辛,一句句深情感人的朴实语言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他指出,他所在的科研团队结合冰冻圈科学研究以野外工作为基础,具有人员分散、工作辛苦等特点的实际,制定了以党小组为单元,研究室支部、所党委联动的“两学一做”方案,以科研工作为载体和抓手,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发挥了党支部是战斗堡垒作用。他的报告图文并茂,真实感人,既是一场科普报告,更是一场生动党课,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无论科研工作还是管理工作都要追求“三极”——极端、极致、极限,力争做到最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推进西北研究院的创新发展。

视频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