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组验收

更新时间:2016-09-15   来源:综合处

  913日,受甘肃省科技厅委托,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甘肃省重离子束辐射医学应用基础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强,甘肃省地质矿产勘察局总工程师张新虎,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副院长袁剑英,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辛存林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依托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建设的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与工作指导。兰州油气中心领导妥进才、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陈拓、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燕青、副主任王琪、王永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先彬等参加会议。 

  妥进才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在有关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软件和硬件的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兰州油气中心将继续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力争使重点实验室科研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设施建设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夏燕青从建设期间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工作、平台完善与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开放共享及未来工作设想等六个方面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绩。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完善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制度。专家组一致同意“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 

   

  专家组实地考察 

   

  实验室主任夏燕青做工作汇报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