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党支部联组会议

更新时间:2016-08-19   来源:综合处

  8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党支部联组学习会议。原兰州油气中心单元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夏燕青主持会议。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妥进才、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按照中科院关于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中重点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要求,做了《问责条例学习解读》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背景介绍、制定过程、五大亮点、解读说明、具体内容五个方面对《问责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党课形式对各党支部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与推动创新科研工作紧密联系,以“李保国”精神作为激励和鞭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会议指出,“四个意识”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谋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宝贵的治党管党经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齐心协力推进西北研究院的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按照西北研究院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和近期国家深化科技改革的新形势和新政策,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现阶段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凝练学科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三重大”为导向,努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做出有显示度、有说服力的贡献。 

  会议对各支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 组织纪念“9580”歌咏比赛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