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

更新时间:2016-01-29   来源:综合处

  128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在职职工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兰州油气中心副主任夏燕青主持会议。 

  兰州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从2015年主要工作、“十三五”主要工作计划、问题与不足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报告指出,2015年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兰州油气中心编制完成“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重新凝练了“一二三”规划,区域实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顺利通过论证,进入院择优支持,学科目标更加明确,学科布局进一步凝练,人才队伍建设有所突破,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总体呈现上升状态。 

  报告对兰州油气中心“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指出,兰州油气中心的“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总目标和“一二三”目标任务,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学术目标,开拓新学科,完善科技布局。继续坚持人才、思想、实验、文化、制度一体化建设思路,继续坚持观测-实验-研究三位一体的科研模式,继续坚持“科技主导,学术第一”的制度设计和工作安排。以研究油气地质新理论与勘查新方法、新技术,建设中西部能源资源综合研究中心为战略定位;力争在深层-超深层油气形成、聚集机理与关键探测技术和非常规油气成藏规律与资源潜力评价技术两个方向取得重大突破;重点培育资源高效开发与环境修复技术,微量、微区分析新方法与新技术,超高温超高压油气测试分析技术与平台研制三个方向。  

  报告强调,兰州油气中心目前存在争取重要()项目能力薄弱,研究目标分散、工作模式僵化,科技成果质量公共评价标准模糊,科技产出低,学术带头人匮乏,青年人成长缓慢等诸多问题。要解决和突破这些问题,必须扎实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一二三”规划,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增强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岗位考核优秀职工和工会先进个人。

夏燕青主持会议

表彰2015年度岗位考核优秀职工和工会先进个人

 

总结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