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第3号通知)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08-17   来源:

  碳、氢、氧、氮、硫等轻元素稳定同位素技术(或气体同位素技术)作为地球科学领域强有力的工具,在解决地球各大圈层物质的形成、演化和迁移过程等重大科学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气体同位素技术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拟定于2017822-25日在兰州召开“第一届全国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应用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气体同位素技术与地球科学的发展”,会议将重点围绕气体同位素技术在地球科学各领域的研究进展开展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地球科学及相关领域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已邀请到60余位地球科学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详情见大会网站)。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院士地球科学论坛”、“大会特邀报告”、“主题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气体同位素实验技术培训”等。本次研讨会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同行的积极响应,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96篇,内容涉及地质学、油气地球化学、水文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冰冻圈科学、全球变化、农业科学以及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新方法等,会议征文将在《地球科学进展》以增刊形式发表。为全面提升我国气体同位素实验室的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更好地推进实验室间的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共享、协作的科技创新平台,从而为科研提供技术支撑,经国内同行实验室共同商定,会议期间将成立“全国气体同位素实验室技术联盟”。

    值此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衷心感谢您对此次会议的热情参与、支持和帮助!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